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槍擊安倍晉三嫌犯 傳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員

執政黨自民黨籍前首相安倍晉三(右2)助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市幫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狀態。警方當場逮捕一名 41 歲涉案男子,據悉此男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員。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今天上午 11 時 30 分左右,安倍在奈良市的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北口幫自民黨籍參議院候選人助選時,遭一名 41 歲奈良縣男子山上徹也持槍槍擊。安倍起初還有意識,但後來呈現心肺機能停止的狀態。

多名日本防衛省(國防部)相關人士表示,嫌犯曾於 2003 年至 2005 年在海上自衛隊任職。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安倍的右頸部有槍傷、出血,左胸部有皮下出血的情況。

NHK 採訪記者當場聽到兩聲槍聲,安倍疑遭槍擊流血倒下,似乎胸部中槍,槍聲發出的 10 分鐘後,救護車前來,由醫療直升機緊急送到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