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朱立倫剛騙完「親美反共」 國民黨將出席海峽論壇「助統戰」

國台辦:2022年海峽論壇7月中旬舉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客家後生選三民

《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參與中國海峽論壇開幕式,國民黨的與會根本就合理化了此論壇的統戰價值。

朱立倫剛在美國用親美反共騙美國人,回台沒多久馬上高規格回應中共論壇。這個變臉的速度甚至比換柱還要快啊!

事實上海峽論壇是從 2009 年由中共開始舉辦,馬政府熱烈迴響,當時與會的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其中一位就是時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

近年來台灣內部也有許多人想繞過中央與中國進行交流,像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曾提及想舉行高雄─深圳雙城論壇、柯文哲嚷嚷著要繼續辦的上海雙城論壇、韓國瑜時代也有做過溫州與高雄港的類小三通等等⋯⋯。

在這個台灣國安危機未解、中共滲透手法千變萬化的當下,任何繞過中央與共產黨交流的手法,都是在為中共的收買、滲透台灣鋪路。

海峽論壇的「海峽」之所以有意義,是中共與國民黨在海峽的兩邊為統一唱雙簧,只要國民黨不參與,沒了內應,海峽論壇就變成中共的自爽論壇。

但自詡親美反共的朱立倫主席,此刻還要派人視訊參與,不就是在賦予該論壇的統戰價值 與合理性嗎?

身為高雄市民,我也想問朱立倫欽點的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妳對海峽或是雙城論壇的態度是什麼?妳是否會像當年的桃園縣長朱立倫一樣用地方首長的身份繞過中央和共產黨進行交流?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