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兩天政府官員相繼求去 英相強生堅拒下台

英國前首相強生。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borisjohnson)

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和衛生大臣賈維德昨天遞交辭呈,抗議在首相強生領導下醜聞不斷,讓強生面對議員質詢時壓力倍增。今天又有多名政府成員辭職,但強生表示會堅持下去。

強生( Boris Johnson )在國會表示:「首相承擔重責大任,面對不同情勢,工作都要堅持下去。我就要這麼做。」

強生遭到下議院( House of Commons )最有權力的委員會主席們質問數個鐘頭,其中包括批判強生最力的一些保守黨員。

昨晚短短 10 分鐘內,蘇納克( Rishi Sunak )和賈維德( Sajid Javid )雙雙求去,讓 58 歲的強生大權鬆動。

現在蘇納克與賈維德在國會每週會議的首相答問環節,將坐到保守黨後座。他們都表示,再也無法容忍糾纏強生數個月的醜聞風氣,包括唐寧街之前違反防疫封城令,惹怒循規蹈矩的大眾。

蘇納克與賈維德辭職前不久,強生剛為任命一名保守黨高階成員而道歉。此人為保守黨副黨鞭品契爾( Christopher Pincher ),上週因為被控酒醉性騷擾兩名男性而辭職。

唐寧街起初否認強生 2 月任命品契爾時,已經知道對方曾被控行為不端。但到了昨天,這份說詞慘遭前高階公務員打臉,這名前高官說,強生 2019 年任職外長期間,就知道品契爾捲入別的事件。

主管孩童與家庭事務的教育部政務次官昆斯( Will Quince )今天辭職,說他 4 日必須在媒體前為政府辯護時,獲得不正確的資訊。

國會議員卓特( Laura Trott )今天辭去交通部國會私人秘書職位,並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稱:「信任在政界是最重要的事,而且永遠應該是最重要的,令人難過的是,近幾個月信任已經喪失。」

主管學校標準的國務大臣華克( Robin Walker )也遞出辭職信,表示「最近的事件讓我看清楚,我們偉大的黨因為不斷聚焦在領導階層所受質疑,已經分散對核心使命的注意力」。

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葛蘭( John Glen )亦於今天求去,並致函強生表示,他對於強生持續領導英國完全缺乏信心。

同日辭職的還有商業能源與工業策略部( Department of Business ,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 )國會私人秘書布坎( Felicity Buchan ),以及內政部國務大臣艾特金斯( Victoria Atkins )等人。

不吝批評強生的保守黨議員布里禎( Andrew Bridgen )則告訴天空新聞網( Sky News ):「我跟黨內很多人現在都下定決心,他(強生)將得在( 22 日開始的)夏季休會前下台,愈快愈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