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20外長齊聚峇里島召開會議 對俄國態度分歧

20 國集團( G20 )外長本週將齊聚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舉行會議,烏克蘭戰爭使這次會議籠罩陰影,俄羅斯出席會議一事造成成員國間出現裂痕,輪值主席國印尼力圖調解。

G20 包括指控莫斯科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並施予制裁的西方國家,但也包括中國、印尼、印度和南非等未加入譴責俄國行列的國家。

這將是俄國 2 月入侵烏克蘭以來,部分全球最大經濟體外長首次會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 Sergei Lavrov )。

在 7、8 日舉行的 G20 會議登場之前,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格納( Christian Wagner )表示,這不會是一場「正常的會議」,也不會「一切如常」。他說,德國是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的輪值主席國,將在峇里島就爆發烏克蘭戰爭後如何應對拉夫羅夫進行協調。

G20 財金首長會議 4 月在美國華府舉行時,英國、加拿大和美國首長在俄國代表發言時集體退席,以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將在峇里島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但預期不會與拉夫羅夫會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