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Kolas Yotaka出戰花蓮艱困選區 藍營盼君子之爭

圖為Kolas Yotaka於2021年12月至花蓮宣講公投。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確定由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出戰花蓮縣長,正面對決角逐連任的徐榛蔚。綠營表示,給想改變的花蓮人不同選擇;藍營表示,期盼是場君子之爭。

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召開選對會,一致同意徵召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出戰花蓮縣;國民黨則早在5月 18 日提名徐榛蔚角逐連任。

花蓮為藍營鐵票區,徐榛蔚本屆選舉以 71 %得票率擊退民進黨候選人劉曉玫;花蓮縣議會 33 席議員中,民進黨只占3席, 13 鄉鎮市長更全是泛藍人馬。

根據中選會資料, 2020 年總統大選,即便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在全國拿下 800 多萬票,超過 57 %得票率,在花蓮卻只有 35 %得票率,遠低於國民黨 61 %得票率。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說,花蓮一直是民進黨艱困中的艱困選區,但基層仍有想讓花蓮改變、想進步的聲音,這也是民進黨努力的方向。

嚴献宗說,民進黨花蓮選區處於新舊世代交替,第一波花蓮市長、縣議員及鄉鎮市民代表共提名 13 人,不少年輕黨員出線, Kolas 的學經歷、在原住民議題的努力,是地方一致認同的最佳人選,相信可以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影響力,帶領參選黨員爭取選民認同。

Kolas Yotaka 出身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部落,有媒體經歷,被桃園市長鄭文燦延攬擔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 2016 年被推薦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行政院發言人,現為總統府發言人。

對於綠營人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表示,對人選並不意外,花蓮民風純樸,期待這場選舉是君子之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