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澳跨國合作 南科考古館原住民時裝藝術展登場

南科考古館推台澳原住民時裝藝術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全新特展「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台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今天開幕, 盼以「當代時裝藝術」為主題串連台灣與澳洲,傳遞永續與創藝價值。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在開幕儀式致詞表示,今年台南暑假很精彩,在文化部長李永得支持下,有3個大展在台南登場,包括台南生活美學館的「林智信油畫、雕塑大展-土地.人民.記憶」、台南市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以及史前南科考古館的「第一浪潮:當代澳洲與台灣原住民時裝藝術展」。

李連權指出,服裝是行動的一幅畫,此次展出除印證原住民的時尚美學、生活美學,以及「敬天、愛人、惜物」、「天人合一」等精神外,更希望原住民族的文化被看到,在主流中實現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李連權說,今年的「台北時裝週」將有5名人間國寶與5名時尚設計師跨域合作,展現原住民的時尚美學,其中也包括泰雅族編織大師尤瑪.達陸 Yuma Taru 。

澳洲辦事處代理代表劉溯源( Michael Googan )表示,澳洲辦事處在台已成立 40 週年,這週恰逢澳洲原住民暨托勒斯海峽島民紀念週( NAIDOC Week ),更顯第一浪潮特展的開幕深具意義。澳洲與台灣都有多元原住民歷史與文化,期待透過這次展覽,讓雙方原住民文化連結更緊密。

南科考古館指出,此次展覽為難得的跨國際交流,主展場「澳洲展區 Piinpi 」與「台灣展區」展出上百件作品,展場2樓梯廳安排互動學習區,有大型織布機體驗彩虹毯編織、玩轉印花創作區等。7月至9月安排系列活動,包含兒童巧手織機工作坊、職人帶路看展,展期從即日起至9月 30 日,詳情可參考南科考古館臉書粉絲專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