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釣魚台風波 中國控日右翼漁船一再入侵「領海」

日本外相林芳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海警船今天再駛入釣魚台列嶼海域,引發日本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此稱,日本右翼漁船近期一再入侵「領海」,海警船執法是正當舉措。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 App 報導,趙立堅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回答相關問題時,做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近來,日本右翼漁船一再非法侵入釣魚島領海活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

他說,中國海警船到現場執法,是維護「主權」的正當舉措。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公務船繼6月 23 日再度「入侵」釣魚台附近日本宣稱的「領海」,是今年第 15 次。若包括釣魚台「鄰接區」在內,則是連續 81 天。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今天說,已對上述情形向中國提出「嚴重抗議」,要求防止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中國和俄羅斯海軍艦艇昨天也相繼航行通過釣魚台「鄰接區」。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是 2016 年6月。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不容置疑,無論各方採取任何片面主張與相關行為都無法改變其事實。政府將堅持對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堅定捍衛台灣國家主權,同時持續秉持理性和平方式處理釣魚台列嶼主權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