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鳳頭蒼鷹一家團圓 陳其邁:修剪樹木應更小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日前有工人為修樹抓走 2 隻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高雄鳥會與市府合作搭建人工鳥巢將雛鳥送回。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是很好的生命教育,提醒修剪樹木應更小心。

岡山古蹟保護工程施工廠商 6 月 27 日修剪樹木時。抓走 2 隻二級保育類鳳頭蒼鷹幼鳥,高雄市野鳥學會發布「尋鳥啟示」找尋,後由農業局追回幼鳥送往壽山動物園照料。但又傳出親鳥停駐枝頭苦等畫面引熱議,鳥會與高市府合作展開送回雛鳥大作戰,以塑膠籃為底建人工鳥巢,送回雛鳥,鳳頭蒼鷹一家終於團圓。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台灣 IP ‧高雄原創─聊療號」高雄輕軌彩繪列車開箱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廠商施工不慎,拆散鳳頭蒼鷹一家 4 口,讓大家都很擔心。

陳其邁說,當時立刻指示農業局先妥善照顧,高雄鳥會與市府農業局合作,密切觀察 2 隻幼鳥是否安然無恙。考量「還是要媽媽來養,才能長得更好」安排送回,後來都一切平安,鳥媽媽也順利餵食,大家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陳其邁指出,鳳頭蒼鷹一家 4 口目前看起來是平安無恙,這是一個很好的生命教育,提醒樹木修剪應更小心,對動物的照顧也必須有更全面、完善機制,以保護野生動物。

根據高雄市農業局新聞稿,若修剪樹枝時遇到鳥巢正在育雛,應暫時停止修剪,育雛季結束後再進行;若發現雛鳥落巢,不要隨意撿拾,若雛鳥健康未受傷,可以先放在附近枝條上,或安全不易遭受犬貓侵襲位置,讓親鳥繼續餵哺;若遇受傷個體可通報農業局或 1999 市民專線。

另外,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從她被提名,短短幾日就連番遭側翼、網軍、假帳號攻擊,甚至被政治打手騷擾詆毀,更汙衊她最在乎的人格及學術名譽。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自己對選舉的心得跟觀察是,候選人是否有好的政見,及為這塊土地踏實做事,工作表現或政治歷練過程,是否能贏得人民信賴,才選民最關心的重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