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蘭嶼海底珊瑚礁遭刻字 潛水教練怒比中指譴責

台東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2字,縣府指出,蘭嶼未設為保育區、無法可罰,呼籲民眾愛護環境。(達悟族人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2 字,潛水教練發現後怒比中指譴責。(達悟族人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礁遭刻「你好」2 字,潛水教練發現後怒比中指譴責,影片貼上群組眾人怒批刻字行為。縣府指出,蘭嶼未設為保育區、無法可罰,呼籲愛護環境。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昨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有關在台東蘭嶼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礁刻字的不當行為,因蘭嶼島周邊目前尚未設為漁業保護區,無法用漁業法破壞棲地行為裁處,如果地方有意劃設為保護區,縣府願積極處理。

許家豪指出,蘭嶼島未劃為國家公園保育區,有其時空背景,縣府尊重在地人的決定;只能透過宣導及地方潛水業者共同守護,畢竟保護海洋資源與環境是每一個國民的責任。

台東潛水人員表示,珊瑚是海洋生物避風港,在珊瑚礁刻字的行為實在太過分,潛入海水約 4 至 6 公尺深後刻字,懷疑是沒有由在地導潛的自潛遊客所為,否則應該不敢、也沒有機會做這種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