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半島電視台記者死因 巴勒斯坦將子彈交給美國

巴勒斯坦官員今天表示,當局已將射殺半島電視台美籍記者阿克萊的子彈交給美國法醫專家,以證明該阿克萊確實遭到以色列士兵開槍擊斃。

巴勒斯坦檢察總長哈提卜( Akram Al-Khatib )告訴法新社,當局已獲得美方保證,不會對殺死阿克萊( Shireen Abu Akleh )的子彈進行任何修改,且評估完成後將立即歸還。

據巴勒斯坦官方新聞機構瓦法社( Wafa )報導,巴勒斯坦當局同意將子彈交給美國,但拒絕交給以色列。

巴勒斯坦裔美國籍的阿克萊 5 月 11 日在約旦河西岸( West Bank )北部哲寧( Jenin )難民營報導以色列軍隊突襲行動時中彈身亡,當時她戴著頭盔、身穿一件有「記者」( Press )字樣的背心。此事導致以巴3月以來的緊張衝突進一步升溫。

巴勒斯坦的官方調查發現,這名知名記者因頭盔下方被儒格 Mini-14 ( Ruger Mini-14 )步槍擊發的 5. 56 厘米穿甲彈擊中而身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上月承諾,無論事實如何,美國都會追究責任。

布林肯說:「我們正在尋找獨立、可信的調查。一旦有那樣的調查,我們將遵循事實,無論事實如何。就那麼簡單。」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 OHCHR )日前也宣布,該署調查結果顯示,向阿克萊開槍的是以色列部隊,而非以色列當局一開始所稱,是巴勒斯坦武裝人員濫射的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