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堅參選桃園 鄭文燦相信能獲客家區支持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參選桃園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新竹有相同的治理經驗,相信林智堅一定能夠在桃園的客家區得到市民支持,待林智堅辭職後,將帶他勤走基層。

鄭文燦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至桃園市平鎮區的 1895 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出席「乙未保台戰役 127 周年紀念儀式」。

鄭文燦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桃園的客家人口突破 80 萬人,年底選票是不是客家票也是很大的影響。

鄭文燦表示,客家鄉親非常有感情的,對他的8年施政也非常有感受,這8年桃園成為客家的第一庄,也成為客家文化振興的火車頭,他個人在客家區的選票過半、民調滿意度也有8成。

鄭文燦表示,桃竹苗是一個共同生活圈,桃園、新竹有相同的治理經驗,新竹市也有3成的客家人,同樣的治理經驗,「相信林智堅也一定能夠在客家區得到市民支持,我很有信心」。

媒體詢問,預計如何帶林智堅打基層組織戰。鄭文燦說,會按部就班、步步為營,也會勤走每一個角落,傾聽各種意見,相信從文燦市長到小智市長,不會有違和感,一定可以無縫接軌。

鄭文燦也說,林智堅會在7月8日完成辭職交接,之後會有比較多公開活動;林智堅現在剛好是 47 歲,「跟我當年當選桃園市長時一樣」,且林智堅又有8年的執政經驗,相信一定可以在城市治理創造輸贏,讓桃園有下一個黃金 10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