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等候 2 年 外國穆斯林抵達麥加朝覲

圖片來源:wiki 作者:Bluemangoa2z

大批朝聖者今天開始抵達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 Mecca ),參加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嚴重受影響兩年的朝覲活動。今年可望有約 100 萬名穆斯林參與。

數百名信徒穿著白袍,有些手拿陽傘以遮擋熾熱的沙漠陽光,進行朝覲的第一項儀式,即繞行麥加大清真寺中心的神聖建築天房( Kaaba )。

埃及朝聖者馬默德( Ahmed Sayed Mahmoud )說:「讚美真主…我此刻的感覺無法形容。身在大清真寺以及兩座神聖清真寺的土地上,讓我非常快樂。」

沙烏地阿拉伯境內有伊斯蘭教最神聖的兩座清真寺,分別位於麥加和麥地那( Medina )。沙國今年開放外國信徒參與朝覲,相較下,過去兩年因疫情肆虐,而僅有數千名沙國民眾得以參加活動。

然而沙國當局說,今年也只有 100 萬人得以朝覲,不到疫情爆發之前的半數;而且僅限 18 到 65 歲已完整接種疫苗,同時無慢性疾病的穆斯林。

在大清真寺內,安全人員與信徒混雜,清真寺四周安裝了監視器,進出麥加也有崗哨管制人流,以確保不致發生事故。以往朝覲活動曾發生致命的踩踏事件,以及火災和暴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