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俄侵烏的對台影響

俄羅斯軍隊占領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外的布查鎮長達數週,期間據稱有數百位平民遭殺害。圖為布查鎮遭毀賣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由世界在所謂「一中政策」之下的對台態度,基本上是以「價值理念掛帥」,但不過度影響其和「中國的經貿關係」為準則。「和台灣理念相同」與「和中國經貿相通」之間乃因此存在著拉鋸關係。
今年二月廿四日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後,「理念(價值)」和「經貿」之外,浮出了一個超越經貿利益的關鍵性概念:「安全」,而且不止是「國家安全」,更是「區域安全」,甚且是「自由世界的整體安全」。
其中,戰略物資如半導體產業及戰略角色如台灣的地緣位置,皆屬關鍵「安全」內含。
在此情況下,我開始向德國政界、媒體、智庫、學界、民間社團傳遞如下的訊息:
俄侵烏之後,自由世界若連「Taiwan 」的名稱都因忌憚中國而不讓我們使用,那根本就是在「邀請」中國侵略台灣!(正如明示、喑示或附和中國所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一樣,是與魔鬼共舞的賣台邪惡行徑)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onice960
自由世界要及時杜絕中國對台灣的野心,就必須停止執行早已過時的「一個中國,政策」,改為「一個,中國政策」,平行佐以「一個,台灣政策」,同時將台灣納入「自由世界聯盟」以平等待我。
此外,我更指出,「自由民主集團」(美歐日澳等)和「獨裁專制集團」(俄中)已然成型,而既已涇渭分明,此時不將台灣納入團隊,拉上台面,更待何時?!
有些在我以下的採訪下留言就説:承認台灣,此其時也!
我意思是說,既然台灣都已經擁有「主菜」的身價了,豈可繼續排除於「菜單」之外?!
列上去,後面暫標「時價」亦可,反正就是要列上去!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