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參與政治的初心,是希望這片土地,能往更獨立美好的未來前進

基進黨高雄市(鳳山)議員候選人李雨蓁。 圖片來源:基進黨 提供
曾經,有人對我嘲諷「最後一個走的記得關燈」,但我總是回答「我會留一盞燈,等待每個想回來的夥伴。」
這 10 年來,我參與過無數個痛苦和開心的夜晚:接受過於疲憊想休息,而暫時告別的夥伴;用盡全力留下,只因政治現實衝擊而掙扎的夥伴;開心喚回對台灣民主政治仍有熱情的夥伴。
每一個夜晚,我都牢牢記在心裡,珍惜每個夥伴願意傾吐的真心。
我曾經是個情緒很外顯的人,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憤怒脫口而出、快樂急於分享。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多夥伴以「工作狂」稱呼我,冷靜沈著嚴肅認真,也逐漸成為他人對我的評價。這樣的轉變,我自己並沒有發現,只一心想著:「我還能不能做得更多,聽更多人的心聲,改變更多可能的遺憾。」
「妳能不能在我們共同的休假日時,不回應任何訊息?」前男友曾提出溝通,但對我來說,工作的推進可能只需要我的一聲好;夥伴的掙扎可能只需要我一句話;民眾的困難可能只需要我一通電話,就能迎刃而解。
這是我的工作,這也是我的生活,更是我認為,如果我可以讓這個社會、讓這個組織、讓人與人之間更好,那我願意承擔得更多。
「我處理」是我在每個位子上時,最常說的一句話。無論是剛開始加入基進成為志工時、自己參選時、擔任組織部主任時、幫柏惟操盤選舉時、成為立委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時、輔選靜儀時,每一項任務我都樂於承擔,欣然接受,從不事先預設困難與否,盡力做得最好。
面對柏惟的自請離隊,第一時間,在情感上我難以接受。曾經說好一起為了初衷打拼的夥伴,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以這種方式暫時告別,對我來說心如刀割,彷彿昨晚我們齊聚的相互瞭解就像一場夢境;但一如以往,在每一次的撼動、挑戰與震盪下,我會堅定的與台灣基進並肩,努力實踐最初的理念與理想,並持續守著那盞燈,期待每一位夥伴們的歸來。
台灣民主政治改革的道路還很漫長,在這條路上,我期許自己作為推動台灣基進成為民主改革推手中的一顆小齒輪,一顆堅定踏實,冷靜可靠的小齒輪,和許多用盡一生、拼盡全力的齒輪們一起,為每一次的突破與前進轉動。
我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參與政治的初心,不是為了自己,最終我們都希望這一塊土地,能夠往更獨立美好而前進。
李雨蓁。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鳳山李雨蓁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