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飼料7月漲傳蛋價蠢動 農委會:淡季調漲空間不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今天表示,飼料雖然從 7 月起每公斤調漲 0.4 元,但是接下來暑假學校午餐暫停進入淡季,加上雞蛋產地價每公斤 40.5 元為 7、8 年來最高峰,也已逾 2 個月,推測雞蛋漲價空間不大。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目前雞蛋產地價每台斤新台幣 40.5 元,是 4 月 20 日迄今都如此,已持續 2 個月以上,為 7、8 年來最高峰。

他並說,由於 7 月起,飼養豬、雞的飼料每公斤將調漲 0.4 元,所以蛋價會不會因此調升受到關注,但是 7、8 月暑假學校午餐暫停,天氣也熱,向來是雞蛋銷售的淡季,雖然蛋價在今年農曆春節過後不再凍漲,已回歸市場機制,推測雞價在淡季的調漲空間不大,而目前最平價的 10 顆裝洗選蛋零售價約 55 到 60 元間。

江文全補充,春節前雞蛋凍漲時,產地價每台斤 34.5 元,春節後不再凍漲時,2 月升至 36.5 元,之後 3 月中旬、 18 日左右約是 38.5 元,4 月 20 日已 40.5元,維持至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