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連4天酷熱 日本上週中暑送醫者4551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高氣壓籠罩,日本全國今天有 100 處觀測到氣溫逾攝氏 35 度(猛暑日的標準),東京市中心連4天猛暑日。上週(6月 20 至 26 日)日本中暑送醫者 4551 人,創6月單月新高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日本氣象廳今天上午 11 時(台灣時間 10 時)宣布,九州北部及四國、中國地方、近畿、北陸地區的梅雨季節結束(出梅)。這是開始統計梅雨數據的 1951 年以來,最快出梅的紀錄。

北陸地區出梅比往年早 25 天、九州北部、中國地方、近畿出梅比往年早 21 天、四國出梅比往年早 19 天。今年梅雨期間,中國地方、近畿、北陸是 14 天、四國 15 天、九州北部 17 天。除了北陸以外的地區,創梅雨期間最短紀錄。

日本各地今天氣溫上升,山梨縣甲洲市勝沼觀測到攝氏 38 .7度、岐阜縣多治見市攝氏 37 .9度、愛知縣豐田市攝氏 37 .8度、埼玉縣鳩山町攝氏 37 .3度、富山市攝氏 37 .1度。

東京的市中心今天下午1時許(台灣時間 12 時許)觀測到攝氏 35 .1度,就6月的情況,首度出現連續4天是氣溫逾攝氏 35 度的猛暑日。今天日本猛暑日的地點多達 100 處,創本季新高紀錄。

日本氣象廳與環境省今天對山梨、福井、島根、德島、愛媛、長崎、熊本、大分、鹿兒島各縣以及沖繩縣的沖繩本島地方發布「中暑警戒警報」,呼籲民眾做好防中暑的準備。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今天公布上週(6月 20 至 26 日)日本全國因中暑送醫的人數有 4551 人,比上一週多出約 3200 人,就6月來說,創新高紀錄。上週因中暑送醫者當中,有 89 人重症,4人死亡。中暑送醫者當中, 65 歲以上的高齡者有 2458 人,約占半數。

日本氣象廳表示,明天( 29 日)從東北南部到九州一帶天氣晴朗,預估最高溫群馬縣前橋市、埼玉縣熊谷市及秩父市氣溫可能達攝氏 39 度。櫪木縣宇都宮市、山梨縣甲府市、兵庫縣豐岡市氣溫可能達攝氏 38 度。

日本多處持續出現酷暑情況,日本政府預估東京電力公司供電轄區 29 日的備轉容量率低於5%,因此今天宣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次於警報)持續實施。本月 26 日日本政府首度發布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繼 26 、 27 日,今天是第3度發布。

日本政府呼籲東京電力公司轄內1都8縣的家庭及企業,盡量配合節約用電,但也要適當的使用冷氣以避免中暑。

有關在酷熱的天氣中,民眾在戶外是否戴口罩的問題,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一直宣導呼籲民眾提防中暑,在戶外的話,人與人之間不是很近距離接觸、且不交談的情況下,可卸下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