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住民抗議燃料飆漲 厄瓜多總統宣布下調油價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yns82

厄瓜多總統拉梭( Guillermo Lasso )今天宣布,將下調燃油價格。油價飆漲引發數週的示威活動,但拉梭宣布的降幅遠不及抗議者的要求。

拉梭在廣播演說中表示:「我已決定將每加侖汽油價格調降 10 美分,柴油價格也調降 10 美分。」

實力強大的厄瓜多原住民聯盟( Conaie )從 6 月 13 日以來封鎖各地的道路,並占領油井,他們要求汽油和柴油價格分別調降 45 美分和 40 美分。

厄瓜多能源部今天稍早警告,石油生產已來到「危急」狀態,如果抗議活動和路障封鎖繼續下去,可能會在 48 小時內完全停產。

這項也抗議生活成本上揚的示威活動癱瘓厄瓜多交通,在這個石油資源豐富國家的 24 個省中,有 19 個省遭設置路障。

能源部發布聲明表示:「今天的資料顯示,(石油)產量下降 50 %以上。」抗議活動前每天產量約為 52 萬桶。

厄瓜多的經濟高度依賴石油收入, 2022 年前 4 個月所生產石油有 65 %出口。

根據估計,已有 1 萬 4000 名抗議者參加這起全國性的示威活動,大部分示威活動發生在基多。

物價飆升的厄瓜多首都基多已傳出物資短缺。

根據各種消息來源,警方和示威者間的暴力衝突已造成 5 人死亡,約有 500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