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試營運恐跳票 花敬群:北市府要怪自己

大巨蛋。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大巨蛋 10 月試營運恐跳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質疑中央防火避難層審查耗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中央審查皆照規定進行,並無阻擋,北市府相關行政程序跟不上柯文哲的任期,只能怪自己。

台北市政府 23 日表示,遠雄大巨蛋案還在中央審查、 10 月試營運會跳票;柯文哲昨天質疑,大巨蛋去年 4 月送件到中央審查防火避難層,但迄今已一年多,「不知道為何防火避難層審查要那麼久?」

花敬群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解釋,北市府是地方主管建築機關,本應清楚說明大巨蛋避難層的認定,但去年 4 月送案至中央後,直到今年 3 月 24 日,北市府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一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中間耗費一年時間,「市府自己要打屁股」。

花敬群也說,大巨蛋變更設計,與原來申請的不一樣,當然要做相關測試,中央都是照著規定走,沒有要特別阻擋北市府;他說,雖然可以理解在大巨蛋案部分,柯文哲有任期壓力,但北市府內部行政程序跟不上其任期,這只能怪自己。

內政部消防署昨天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台北大巨蛋案免適用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排煙設備規定審核認可案,已由內政部消防技術委員會外聘機關代表、學者及專家等組成,以客觀、公正原則,依法定審議程序辦理審查中。

消防署說,經委員會今年 3 月 18 日及 5 月 26 日審議,遠雄 8 日補正後,仍有多項不一致情形,因此 13 日再次函請遠雄補正資料,後續資料齊備後,預計提送 7 月的委員會審議。

消防署表示,此案排煙模擬及防火避難 2 項認可申請案,均涉及公共安全議題,正與營建署分別依權責辦理,辦理過程亦將互相知會進度,並協助 2 申請案通過內容的安定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