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假澤倫斯基惡整JK羅琳 稱烏軍飛彈刻有索命咒

圖片來源:擷自JK羅琳推特

英國知名作家 JK 羅琳遭到俄羅斯惡作劇雙人組戲弄,兩人假冒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建議她把筆下人物哈利波特額頭閃電疤痕改成烏克蘭國徽三叉戟,還稱烏軍飛彈刻有索命咒。

「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網站本週出現一支影片,內容是 JK 羅琳(J.K. Rowling )坐在滿室陽光裡,似乎正與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通視訊電話,討論她的基金會如何幫助俄烏戰火下的烏克蘭兒童。

這支影片長 12 分鐘,撰寫「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系列小說的 JK 羅琳開頭就說:「基於支持烏克蘭,我沒有在俄羅斯發展某些商業利益。」

與 JK 羅琳對話的聲音並未露臉,自稱是澤倫斯基。隨著對話進行,這個人提出的建議愈來愈怪異,告訴 JK 羅琳可以如何懲罰俄羅斯。

其中一項建議,是把小說人物哈利波特額上的閃電狀疤痕改成烏克蘭國徽,因為閃電形狀看起來很像字母Z,而 Z 在俄烏戰爭中已成支持俄國侵略的象徵符號。

JK 羅琳回答:「我自己在社群媒體上做些什麼或許不錯,因為我想這會上新聞。」

假冒澤倫斯基的人一開始就稱讚 JK 羅琳,然後問她能否「要求俄羅斯人別讀妳寫的書」;他還提到一名參演哈利波特衍生電影「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 Fantastic Beasts :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 )的俄籍演員,說既然已經來不及刪掉他的戲份,還可以用別的方式制裁他。

JK 羅琳說:「我一定會談到這件事,看我們能做什麼。」

假澤倫斯基還提到 JK 羅琳透過「路摸思」( Lumos )基金會進行的捐贈和募款活動,這個慈善組織在烏克蘭幫助了孤苦無依的兒童。他說,那些錢會用來採購「大量武器和飛彈…以摧毀俄軍」,希望 JK 羅琳支持;她則說:「我們會照顧孩子,但我真的希望烏克蘭獲得所有需要的武器。」

假澤倫斯基還說,烏克蘭軍隊在飛彈上寫著 Avada Kedavra ,即「哈利波特」小說中的索命咒。

觀眾到了影片結尾都明白,與 JK 羅琳對話的人根本不是澤倫斯基,而是俄國惡作劇雙人組沃凡( Vovan )和雷克薩斯( Lexus ),這兩人都支持俄國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

JK 羅琳的發言人在寫給華郵的聲明中嚴斥這次「惹人厭」的惡作劇。

發言人說:「 JK 羅琳接到聯繫,要談她在烏克蘭的各種慈善工作,支持那些受當前區域衝突波及的兒童和家庭。這支經過剪輯的影片把對話扭曲了。」

沃凡和雷克薩斯的本名分別是庫茲涅佐夫( Vladimir Kuznetsov )和史托理亞洛夫( Aleksei Stolyarov ),兩人出了名地喜歡惡搞名人。

他們自 2014 年以來戲弄過英國歌手艾爾頓強( Elton John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 George W. Bush )、美國現任副總統賀錦麗( Kamala Harris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 Lindsey Graham )、英國哈利王子( Prince Harry )等。

沃凡和雷克薩斯 2016 年接受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訪問時,否認他們的行為與克里姆林宮有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