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泰免簽有望?泰國新任駐台代表:積極協調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曾德榮時指出,台灣與泰國在經濟貿易等各方面交流非常密切。曾德榮表示,代表處正積極協調台人赴泰免簽,盼未來雙方交流與互訪能更加密切。

曾德榮( Twekiat Janprajak )於今年 3 月間自新加坡總領事一職升任駐台代表,他今天到立法院拜會游錫堃,在場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

游錫堃致詞時恭喜曾德榮履新上任。游錫堃指出,台灣與泰國雖無正式邦交關係,但在經濟貿易等各方面交流非常密切,尤其總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中,泰國是重點國家之一,他對於泰國很多僑民在台灣幫助發展經濟,表示非常感謝。

曾德榮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台赴任,對於此次有機會來台工作感到幸福。

他指出,台灣立法院成績亮麗,尤其今年通過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過去台泰國會議員交流成績斐然,經濟交流也很密切,目前泰國有 5000 多家台商和近 20 萬台僑。

另外,曾德榮也提及,代表處正積極協調台人赴泰免簽,盼未來雙方交流與互訪能更加密切。曾德榮並表示,台灣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在整個東協國家很成功。

游錫堃今天接見曾德榮,全程約 40 分鐘。互動過程中,雙方也就全球局勢、印太戰略、離岸風電、地方選舉、電動汽機車、零排碳政策等議題交換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