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向鄭寶清、彭紹瑾、黃適卓三位前行者致敬

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新竹市長林智堅挾著市長任內的優異表現,獲得了民進黨中央的青睞,透過徵召程序,今天民進黨中央黨部記者會正式宣布林智堅成為下屆桃園市長的參選人。消息公布後,除向林智堅市長致上祝賀之意,第一時間最感不捨的,其實是已經在基層勤走數月的鄭寶清、彭紹瑾、黃適卓三位「擬參選人」,三位前輩不論是學歷或經歷,以及長期以來他們為台灣民主所做出的貢獻,我們必須說,三位前輩毋寧正是民進黨邁向成長與茁壯的道路上,最重要的功臣,也是最重要的資產。
鄭寶清,中央大學企管系博士,曾任立法委員、台鹽公司董事長、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寶康生技公司董事長、寶星生技公司董事長、華星生技公司董事長。特別值得一書的是其在台鹽公司董事長任期內,研創「鹼性離子水」,把一個令人擔心即將走向末日的國營事業,完全翻轉,成為一個極具市場競爭力的新興產業,前輩的付出,令人敬仰。
彭紹瑾,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曾於 1989 年擔任檢察官期間,將當時國民黨籍的法務部長蕭天讚及檢察總長石明江勇敢移送法辦,在那個台灣仍是一黨專政、國會還在「萬年國代」把持的政治氛圍底下,這番作為是極其勇敢的。爾後,其在擔任立法委員期間,甚至還曾因不懼威脅主動追查黑道弊案而遭人砍殺,其追求司法正義的勇敢與堅毅,令人敬仰。
黃適卓,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學博士,早期追隨父親黃主文參與台灣團結聯盟(台聯黨),後於 2007 年加入民進黨,受鄭文燦市長邀請,先後擔任市府首席顧問及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襄助鄭文燦市長在桃園推動許多市政工作,貢獻卓著,令人敬仰!
後鄭文燦時代的新一屆桃園市長選舉,實攸關桃園往後新的八年將何去何從,面對曾追隨韓國瑜覬覦副總統大位,在「韓流」裡浮沉的國民黨對手張善政,關心桃園未來市政發展的市民,實則憂心重重,莫非韓流之水將淹及桃園台地乎?
謹以後輩身份,除恭喜林智堅市長,祝願桃園市政的發展可以延續,也對三位前行者、三位前輩,致上最殷切的景仰與祝福!
圖片來源:魏筠為你拚

原文出自魏筠為你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