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首府大學列專案輔導 教育部官員到訪座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首府大學擬向教育部申請停招,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今天派官員到學校與教職員工及學生代表座談,了解相關意見並成為日後協調處理依據。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等人組成查核訪視小組,上午抵達台灣首府大學(台首大)校園後,首先安排查核各項資料行程,接著安排與教職員工、學生代表座談,持續到下午 4 時結束,過程並未對外公開,處理結果將在近日對外統一說明,校方與學生自救會也暫未對外發表意見。

台首大日前傳出擬向教育部申請 2022 學年起停止各學制招生,學生組成自救會在校內遊行抗議,要求保證原校畢業。董事會後續發表聲明,強調會盡量兼顧學生受教權及教職員工權益。董事會因無法於 5 月底期限內籌足資金,由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有參與座談的學生指出,教育部人員在座談會中指出,這次專訪主要了解學生需求,待匯整後進行評估,是否介入停招停辦並啟動安置計畫,以尊重同學意願為前提,教育部並同意建立暢通管道,與學生保持對談。

會中有學生問到關於學分認定問題,教育部官員表示,會協助從寬認定,在職專班可專案處理,但原則上私立轉私立,不可能轉到公立學校。台首大目前大三、研究所一年級學生約 200 人,預計可望順利於明年畢業,其餘約 300 名學生最快在 7 月、8 月間進行輔導安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