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5世壯運在台灣 35項賽事首都生活圈內找場館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5 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 3 次委員會議今天在北市府展開,雙北市長柯文哲與侯友宜共同宣布 35 項賽事,並在雙北及桃園、新竹、宜蘭找合適場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 2025 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 3 次委員會議。

柯文哲致詞表示,感謝教育部體育署挹注經費,讓籌備工作順利展開,而世壯運的比賽項目已經核定,共 35 項運動種類,包括必辦 19 種、選辦 14 種、示範種類 2 種。

柯文哲表示,下一步的重要工作是開始尋找首都生活圈裡面適當的場館,而這次跟桃園、新竹、宜蘭等也有合作,希望透過世壯運串聯首都生活圈、進而串連各縣市,這是繼 2017 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後,台灣再舉辦大型運動會,希望順利成功,看世界看見台灣。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新北要提供 37 座場地規劃,新北市一定會做好,感謝中央及桃園、新竹、宜蘭的支持,這是全台灣的盛事;而幾年後疫情應該消退,也是個機會讓全台旅遊景點帶動一波經濟發展,搭起國際友誼的橋梁。

35 項賽事包含羽球、桌球、網球、田徑、籃球、射箭、田徑等,其中包含 9 項身障者專用運動 (帕拉運動)。

2025 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將於 2025 年  5 月 17 至 30 日舉行, 2024 年 2 月啟動線上報名,官方網站今年將上線。總經費約新台幣 16.7 億,扣去中央補助,雙北共負擔 10 億支出,包含各付 1 億的權利金及場館整修等,估將創 100 億元的總體經濟收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