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領館旁 友誼貓咪塗鴉推手:台烏齊心對抗威權

烏克蘭人非常喜歡貓咪,因此以貓為創作主題的街頭塗鴉藝術家,特別讓貓咪穿上泰雅族服裝和烏克蘭傳統服裝,象徵台烏友誼。(台灣烏克蘭陣線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30歲烏克蘭青年Evghen希望透過這幅塗鴉,表達台烏齊心對抗威權擴張的決心。(Evghen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幅象徵台烏友誼的貓咪塗鴉,位於距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僅 50 公尺的廢棄牆面上;幕後推手是夢想開咖啡店的 30 歲青年 Evghen ,他表示,塗鴉除傳遞對台感謝,更象徵台烏齊心對抗威權擴張,並相信堅強意志與奮鬥不懈必能戰勝國際處境。

化學系畢業的 Evghen 接受專訪時表示,他曾在藥廠擔任品管工作 5 年,在戰爭爆發前,他計畫開一家簡餐咖啡店或做外賣,但 Covid-19 加上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發動戰爭打碎了他的夢想。

Evghen 坦言,自己是促成這幅台烏貓咪友好塗鴉的背後推手。他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有一天突然想瞭解世界上有哪些國家幫助烏克蘭,赫然發現台灣名列其中,立刻下定決心:「烏克蘭必須對這樣的善意有所回應」。

烏克蘭南方港市敖德薩街頭4月底出現的一幅台烏友誼貓咪塗鴉,被跨海做成紀念T恤,展現台烏民間合作的動員力。(台灣烏克蘭陣線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人非常喜歡貓咪,因此以貓為創作主題的街頭塗鴉藝術家,特別讓貓咪穿上泰雅族服裝和烏克蘭傳統服裝,象徵台烏友誼。(台灣烏克蘭陣線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Evghen 在社群網絡 Instagram 找到 LBWS 的作品,建議他們可以畫一幅「台灣與烏克蘭共同對抗邪惡」作品,隨後雙方開始一系列腦力激盪創作過程,最後選擇讓貓咪穿台灣原住民泰雅族服裝,原因是跟烏克蘭傳統服飾最有共通點;但他認為,台灣太魯閣族、賽夏族等傳統服飾也都很美麗。

在決定塗鴉初稿後, Evghen 提供 LBWS 創作的顏料費用。他透露,創作地點並非隨意挑選,起初是想直接塗在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的牆壁上,但可能會引發問題,因此最後選在距離總領事館僅 50 公尺的廢棄牆面上。

貓咪塗鴉在 4 月 22 日完成。 Evghen 表示,他希望藉由這幅塗鴉,呼籲所有面對威權擴張威脅的國家團結一致,並相信堅強意志與奮鬥不懈,將能戰勝不利的國際處境。

Evghen 強調,世界需要和平,每個國家都該以各自方式、盡一己之力幫助達成此目標,不論是藉由烏克蘭的穀物或台灣的晶片。

Evghen 表示,很感謝台灣人在患難時刻對烏克蘭慷慨解囊,他希望烏克蘭人謹記「誰是真朋友、誰是敵人」,也很遺憾中國對台加強文攻武嚇,希望台灣人都能團結應對。

Evghen 說,自己還沒造訪過台灣,希望戰後有機會來台,並已想好要嚐遍所有台灣小吃、特別是烏克蘭較稀少且昂貴的新鮮海鮮;他還想去爬山,或許走訪一些原住民部落,並參觀大名鼎鼎的全球晶片龍頭製造廠商台積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