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誰帶鮭魚進壽司界 答案竟是挪威人非日本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冰鮮鮭魚是生魚片及握壽司的首選,很多人會以為這是日本人發明的吃法,但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最近解密,實際上是挪威人在 40 年前說服日本傳統派,將冰鮮鮭魚帶進壽司界。

全球大西洋鮭魚市場一半以上的產量來自挪威,挪威海產推廣協會隸屬於挪威貿工漁業部,是由挪威海產產業合資成立,為挪威海產出口業者公認的機關,在全球推廣採用高科技海水養殖的鮭魚,台灣被列為亞洲的重要市場,因為協會多年前做過一項對鮭魚喜好程度的調查,台灣在亞洲排名第2。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日前發布一則新聞稿,提到鮭魚生魚片及冰鮮鮭魚做的握壽司趣事。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表示,挪威人在 1980 年代推動所謂的「日本計畫」,成功說服日本傳統派,將冰鮮鮭魚帶入傳統的壽司,順利向日本出口大量挪威水產品,徹底改變了日本人原本對鮭魚只熟吃的飲食習慣。

挪威海產推廣協會每年在 20 個主要市場對超過2萬名消費者,調查使用海鮮習慣,有 17 個市場 64 %的消費者認為,吃壽司時,鮭魚是首選,特別是在韓國,鮭魚占了生魚片銷量的一半,超過了傳統上受歡迎的比目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