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高雄不要什麼戰神 我們需要的是有歷練且穩定的市長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玉珍好像誤會了市長該具備的特質和能力,作為一座城市的市長,不是只要會戰而已,而是必須對這座城市未來 10 年、20 年甚至 50 年有所規劃,更何況高雄是一座正努力轉型中的城市,我們需要的是有歷練且穩定的市長,而不是來沾沾醬油、沒有決心且自稱戰地玫瑰的陳玉珍。
其實,在立法院的表現就可以看出政治人物對執政究竟做好準備沒有,陳其邁市長在第 8 屆、第 9 屆擔任立委期間,連續 11 個會期獲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其中 3 次更為前三名。
而陳玉珍呢?則是從她開始擔任立委至今,從未獲得優秀立委,甚至今年更以中國國民黨黨團幹部身分,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揚言抵制民間立委評鑑制度,自此不再提供任何資料接受評鑑。
一個連公民監督團體的評鑑結果都無法接受的立委,真的能聽進高雄市民的心聲嗎?一個連在擔任立委期間都不認真做好份內工作的立委,真的有辦法帶領高雄好好走完轉型之路,迎來繁榮安定嗎?
更何況過去中國國民黨長期忽視高雄,讓高雄的產業、經濟、文化都曾面臨如同沙漠一般的困頓,經過謝長廷市長、陳菊市長,到如今的陳其邁市長努力爭取中央執政資源的挹注,高雄才逐漸在沙漠中開展出特有的綠洲,歷經多少困難我想身為中國國民黨女戰神的陳玉珍恐怕根本就不了解。
因此,我不認為陳其邁市長那是溫吞,那是把高雄 50 年未來扛在肩上的謹慎思量,高雄人需要的不是戰地玫瑰,高雄人需要的是能帶領高雄人在沙漠中,沈穩開拓出更多綠洲的市長。

圖片來源:取自 鳳山李雨蓁 臉書

原文出自鳳山李雨蓁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