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因太陽能電桶爆炸 嘉縣畜牧場逾600頭豬被電死

嘉義豬農質疑台電電桶爆炸致大量豬隻死亡。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溪口鄉豪耀畜牧場飼養約 2000 頭豬, 14 日養豬場屋頂太陽能發電設備連接的台電電桶突然爆炸,造成逾 600 頭豬死亡或癱軟,損失慘重,業者將請第三方鑑定,釐清責任。

嘉義豬農質疑台電電桶爆炸致大量豬隻死亡。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溪口鄉游東村的豪耀畜牧場,由邱進田、孫美慧經營,場內飼養約 2000 頭豬, 14 日下午5時左右,在養豬場附近的台電電桶不明原因爆炸,後來就發現養豬場內有大量豬隻死亡、癱軟,經估算種母豬死亡 250 頭,肉豬死亡近 400 頭,損失慘重。

邱進田今天表示,台電的電桶爆炸,台電人員到場檢查,發現養豬場電表螺絲並沒有碳化,且養豬場近來最大電流量也非是 14 日;但因養豬場屋頂有架設太陽能發電設施,並連接到台電的電桶,是否因電桶爆炸影響到太陽能發電設施,導致大量豬隻死亡,須進一步釐清。

台電嘉義營業處表示,接獲通報後,就前往了解,台電人員在現場發現電源開關處有一隻鳥屍,研判是小鳥誤觸開關,導致太陽能光電無法回送到台電電網,造成漏電,不過,這須等到第三方公正單位鑑定才能釐清。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指出,縣府及嘉義縣養豬協會都有前往關心,業者損失慘重,當時還協助處理豬屍,昨天仍在搬運中,已請業者邀請第三方單位公正鑑定,釐清責任歸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