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德義領袖訪基輔 拜登加碼 10 億美元軍援

美國總統拜登。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法國、德國、義大利和羅馬尼亞領袖 16 日訪問烏克蘭,步行到基輔附近城鎮伊爾平,展現支持。美國總統拜登 15 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宣布加碼 10 億美元軍援。

●法德義領袖訪基輔 西方世界接力展現支持烏克蘭

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 Mario Draghi ) 16 日訪問烏克蘭,成為對基輔展現支持最新一批西方領袖。

他們冒險從波蘭搭火車前往基輔,與搭乘另一列火車的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 Klaus Iohannis )在當地會合,一同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

一行人步行至基輔附近城鎮伊爾平( Irpin )。烏克蘭遭到侵略初期曾在伊爾平與俄羅斯激戰。表情嚴肅的4人站在被燒毀建築旁,聽取烏克蘭官員簡報當地曾經歷過的事。

4 人看到一部汽車殘駭,烏方表示,當時有一名母親和她的兒女在裡頭遭遇劫難。

4 名領袖穿著西裝,身上看不到什麼保護裝備,被大批維安武裝軍人圍繞。

法國是目前的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兩個月前就到訪烏克蘭,馬克宏此刻走訪基輔,挨批慢半拍。

●拜登與澤倫斯基通話 宣布加碼 10 億美元軍援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 15 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重申華府支持烏國對抗俄羅斯,並宣布美國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 10 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拜登在通話後發表聲明指出:「我告訴澤倫斯基總統,美國將再提供烏克蘭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97 億元)安全援助,包括額外的火砲和岸防武器,以及火砲及先進火箭系統所需彈藥。」

拜登也宣布美國將提供烏克蘭 2.25 億美元(約新台幣 66.8 億元)的人道援助。

俄烏戰事爆發以來,美方已提供 56 億美元軍援。五角大廈表示,這次軍援包括魚叉海岸防禦系統、榴彈砲等武器設備。

●烏克蘭:俄軍 9 路圍攻盧甘斯克州 烏急需軍火抗俄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 15 日表示,俄軍將主要打擊力量集中在烏東盧甘斯克州( Luhansk )北部,並試圖從 9 個方向同步攻擊盧甘斯克州。烏國說,迫切需要更多武器以對抗俄軍。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 Valeriy Zaluzhny )透過網路表示:「盧甘斯克激烈的奮戰仍持續中。」他還說,俄軍以飛機、火箭推進榴彈和火砲進行攻擊。

烏克蘭表示,迫切需要更多武器來抵禦俄軍在南部和東部的推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