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制服不得強制繡姓名 教育部正式發函各校

圖為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放學陸續離開校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校服繡姓名議題引起社會關注,教育部今天證實已正式發函各校,要求於下學年度開始前,透過民主程序討論校內規章,須尊重學生意願,不應強制且不能有性別差異。

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 15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仍有 5 成國高中要求學生制服繡名字,不合時宜的規定早該廢除。經教育部邀集各方團體討論,日前得到共識,認為校服繡姓名應尊重學生個人意願,不得強制且不應有性別差異。

這項議題引起社會關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青民協) 15 日聲明,肯定教育部的作法,希望將繡姓名的權利交還學生自主決定,並提到曾有學生因制服上的姓名,被陌生人肉搜、傳騷擾訊息。部分學校要求男性要繡姓名,女性則不用,也明顯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

教育部今天證實,已於 15 日下班前正式發函給各縣市政府和教育部主管國立學校,具體要求在校服繡姓名規範上,各校須尊重學生意願,不應強制且不應有性別差異。

教育部要求在 111 學年度(今年 8 月起算)開始前,透過各校「服裝儀容委員會」收集學生意見,並一併考量家長、教師意見,訂定校服規範。

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曾提案刪除「制服左側口袋縫繡姓名」的規定,順利通過服儀委員會,卻在校務會議中被投票否決。

教育部在公函中明確指出,除有明確違反法規的情形外,校務會議不得修改服裝儀容委員會審議通過的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