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芬蘭:北約峰會前無共識 入會案恐陷僵局

圖片來源:北約NATO官網

芬蘭總理馬林今天表示,如果在 6 月北約峰會舉行前不能與目前阻礙他們申請入會的土耳其達成共識,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可能會停滯不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芬蘭及瑞典這兩個北歐國家扭轉數十年來軍事不結盟的立場,在 5 月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

然而,任何國家申請加入成員都必須得到北約所有 30 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土耳其已經在申請過程阻撓他們的加入。

馬林( Sanna Marin )提及定於 6 月 28 日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時說:「我認為在現階段向前發展非常重要。如果我們不在馬德里(峰會)前解決這些問題,局勢就有停滯的風險。」

馬林在訪問瑞典時告訴媒體:「我們不知道會停滯多久,但可能會停滯一段時間。」

土耳其指控芬蘭和瑞典為非法的庫德工人黨( PKK )提供安全的避風港,庫德工人黨被土耳其及其西方盟友列為「恐怖」組織。

馬林強調,他們嚴肅看待土耳其的疑慮,並希望解決這些問題,「如果存在一些誤解,就修正這些誤解」。

馬林在和瑞典總理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當然我們正在非常認真地處理所有的問題並舉行會談,但我認為,土耳其也有責任在現階段找出解決方案。」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 ) 13 日訪問瑞典時說,北約正積極地努力,以「儘快」化解土耳其的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