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斯光年含女女接吻畫面 星國禁16歲以下觀看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巴斯光年」因為有女女接吻片段,被14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和地區拒絕上映。(圖取自twitter.com/PixarsLightyear)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巴斯光年」因含有女女接吻片段,傳出已被多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拒絕上映。新加坡雖未禁止電影院放映,但限制 16 歲以下觀眾不得進場觀看這部動畫。

「巴斯光年」( Lightyear )預計明起在新加坡上映。星國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表示,「巴斯光年」內容包括女主角與同性伴侶共組家庭,還包括她們親吻的畫面;經審查後,決定將這部片列為 N16 等級,禁止 16 歲以下觀眾到電影院觀看。

星媒報導,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先前要求迪士尼考慮刪減這些敏感畫面,並為電影進行雙分級;不含敏感畫面的版本一般會獲孩童可觀賞的級別,而未刪減的版本會列為 NC16 或以上的分級。不過,迪士尼拒絕這個選項。

該局說明,為電影進行分級時,會考量其中的社會規範及價值觀是否能普遍被當地民眾接受;同時也徵詢諮詢委員會及家長的意見。

諮詢團表示,新加坡是多元社會,須考量不同觀點及感受。這是一部兒童卡通,但大多數諮詢成員認為,因內容明顯提及同性婚姻,應對這部電影進行較高的分級。

據報導,這並非新加坡當局首次因同性戀畫面而對電影進行較嚴格的分級。例如,去年上映的漫威電影「永恆族」( Eternals ),同樣因同性親吻畫面,分級被列為 M18 ,意即「適合滿 18 歲者觀看」。

此外,外電報導,「巴斯光年」因有女女接吻片段,已被 14 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和地區拒絕上映,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來西亞等。

這部片講述熱門動畫電影系列「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 )主角之一「巴斯光年」( Buzz Lightyear )的起源故事。電影其中一幕是巴斯光年最好的朋友亞里莎.霍松( Alisha Hawthorne )親吻她的妻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