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批羞辱公務員 苗博雅列舉柯文哲黑歷史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網軍案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議員不應於專案報告訕笑羞辱公務員。市議員苗博雅今天表示,這是栽贓嫁禍的認知作戰,並列舉柯文哲近年羞辱公務員的多項黑歷史。

社民黨台北市議會苗博雅 13 日於市議會財建委員會「 PTT 發文事件調查報告」上,要求上班時間上 PTT 的交通局林姓科長在會中唸出其留言,引發「公開處刑、羞辱」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 14 日批說不該這樣極盡羞辱公務員、當成作秀工具。

當事人苗博雅昨天受訪時說,柯文哲的說法是認知作戰,會議全程直播、沒有任何議員訕笑或羞辱公務員,都是理性平和討論,誰對此有疑問,只要看現場影片就一清二楚。

苗博雅今天也於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昨天率副市長黃珊珊和台灣民眾黨對自己發動攻擊,感到非常訝異,認為手握8萬公務員大軍的首都市長,竟對在野議員執行栽贓嫁禍的認知作戰。

經自行看完3個小時專案報告錄影畫面確認,苗博雅說,自己可以很負責向全國民眾報告「全程沒有任何一個在場議員『訕笑羞辱』」,講「議員對公務員極盡訕笑羞辱」,就是欺騙沒看質詢的人,「欺壓基層公務員」的指責純屬胡說八道。

苗博雅指出,自己所提證據,北市府都沒有調查到,所謂「調查完畢」只是不想再調查的藉口,質疑北市府為什麼這麼抗拒徹查。

此外,這次部分涉案公務員所受的處分都可「功過相抵」,對其年終獎金、升遷或加薪都沒影響,所謂「已經懲處」是虛晃一招、欺騙市民。

苗博雅表示,自己請交通局林姓科長重述確認的證據,是交通局未調查過的,全部都是「上班時間」的「違法拉票」或「訕笑侮辱他人的政治攻擊言論」,直批是公務員侮辱別人,何來「侮辱公務員」之說。

除此之外,苗博雅指出,柯文哲話講得很好聽「沒有保護公務員,沒資格做長官」,但他自己卻是最常侮辱公務員的市長,且他對公務員或部屬的公開羞辱,已經習慣成自然,隨手找就一堆。

苗博雅列舉, 2022 年6月9日在台北市議會上,柯文哲公開怒斥政風處長(事務官)「我沒有叫你講話」; 2021 年7月 22 日在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柯文哲批評衛生局公務員「每個人都哭哭啼啼的,有人說我生病了,精神壓力太大,我跟你講,那麼困難不要做好了,直接辭職回家,因為已經不適任了。」

另, 2021 年5月 29 日的台北市政府記者會,柯文哲批評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事務官)「你知道,你敢講那種話,我早就病歷砸過去了,在那鬼扯」; 2021 年4月8日市長室會議,媒體報導柯文哲會中開嗆政風處「你們與我理念不合」,將負責該案的政風處女員工罵哭。

以及, 2020 年8月1日北市交通會報,柯文哲表示「有時候講出來就不好聽了,再逼幾個(公務員)自殺就可以了」; 2015 年8月8日北市防災會報,柯文哲對全場官員說「你們已經造假幾十年了」; 2015 年6月 11 日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時對官員動怒稱,北藝中心「明年5月沒蓋好,一個個掐死」。

苗博雅提到, 2015 年3月 20 日北市治安會報,柯文哲對著台北市警察局內湖分局長張夢麟飆罵3次「這是漂流木?你智商多少?」

同時,日前台灣民眾黨內會議,柯文哲還以「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侮辱黨內同志賴香伶和林姓中評委。

苗博雅直指,柯文哲侮辱公務員、侮辱部屬的黑歷史,隨手找就一串,竟還公開栽贓「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根本是非不分、顛倒黑白。

針對網軍案,苗博雅認為,北市府交了3次調查報告,每次查到的內容都比網友查到的要少,為何這麼草率,將還沒調查完的相關證據就急忙結案,懲處功過相抵,為何如此護短,又為何要動用北市府和黨機器的力量攻擊議員。

苗博雅文末再說一次,北市府可以府黨總動員打倒自己,但不可能撲滅市民對真相的期待,「解決問題,不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真相不調查清楚,問題不會解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