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鄭月娥:從未就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感到遺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歷來最大的政治風波,逾萬人被捕。即將卸任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從來沒有就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感到遺憾,也不認為政府有錯失。

2019 年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爆發史無前例的「反送中」抗爭運動,林鄭月娥堅拒撤回條例修訂,只表示暫緩修訂。

這場政治風波造成逾萬人被捕、逾千人被檢控,不少年輕人入獄。

林鄭月娥 11 日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至今仍然認為有必要修例,因為是履行國際責任,避免令香港成為逃犯天堂,她從來沒有就修例感到遺憾或認為政府有錯失。

她說,當年曾就事件致歉是因政府的解說及溝通工作做得不好,主事的官員沒有認真解釋,尤其涉及法律性的文件,到後期已太遲,因對方的文宣工作已排山倒海推出。

她又說,一場修例風波也反映出「表面和諧是無意思」,最終由北京中央明確指導,果斷訂立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日後出現大規模動亂的機會應該大大減少。

林鄭月娥提到,去年 3 月已向北京中央表達不連任的意願,沒有一早公開是要避免「人走茶涼」,所以在特首選舉提名期開始後才公布決定。如果有留意她的工作及說話,已知道她已一早鋪排離任。

前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及梁振英離任後,都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被問到卸任後的去向,林鄭月娥表示,沒有個人野心擔任政協副主席,也一定不會成立智庫,因為等於干預或影響當屆特區政府的工作。

她說,卸任後會在香港居住,無計劃置業,部分時間會在中國大陸或外地。

香港主權移交以來至今共有 4 位特首,包括董建華、曾蔭權、梁振英和林鄭月娥,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近日公布的調查結果,各人任內民意平均分數以林鄭月娥最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