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又傳染疫童MIS-C 高雄女童高燒連5天急送醫救治

高雄長庚醫院醫師郭光哲(圖)9日受訪表示,近日收治一名6歲女童連日高燒不退送急診,經合併診斷應為MIS-C。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長庚近日收治確診6歲女童,因連5日以上高燒不退,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眼睛發紅等症狀,急診發現有低血壓、凝血功能與發炎指數異常等情況,診斷應 MIS-C ,狀況已好轉。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兒童染疫重症持續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今天先後宣布 10 歲男童、5歲男童,經研判確認是國內第1、2例孩童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 MIS-C )確定病例,高雄長庚醫院今天下午公布的6歲女童病例,可能是第3例。

高雄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郭光哲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名6歲女童5月5日確診 COVID-19 輕症,進行居家照護,但 30 日起連日發燒超過達5天,有腹痛腹瀉、噁心嘔吐、頭暈情況,家長帶到高雄長庚急診就醫。

郭光哲說,診治發現女童還合併皮膚疹、眼睛發紅等症狀,且有低血壓、凝血功能、發炎指數異常問題,投以抗生素治療卻沒有太大成效,排除其他併發敗血症候群可能性,合併診斷應為 MIS-C 確定病例。

郭光哲表示,個案經轉到加護病房,以高劑量免疫球蛋白和類固醇治療,隔天病況就大幅好轉,現在血壓已恢復穩定,各項發炎指數也恢復正常,可望在這1、2天出院,醫院也將進行後續追蹤。

郭光哲呼籲,確診後2到6週孩子若有不明原因發燒、嘔吐、疲倦等情況,家長就要提高警覺。 MIS-C 對孩子是相當突發的狀況,嚴重可能造成心臟衰竭,國外研究指出打疫苗確實可降低 MIS-C 發生率達9成以上,鼓勵家長盡速帶孩子接種疫苗。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表示,目前高雄兒童疫苗接種率已達 77 %,會持續在建仁醫院、旗山醫院、高雄長庚、杏和醫院、建佑醫院、小港醫院、高雄榮總、岡山醫院、義大癌治療醫院等處開設兒童疫苗接種特別診,盼達到8成接種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高雄新增1萬 822 例確診個案,高市府表示,其中有 17 例境外移入、系統重複及改判,研判仍然處於疫情高原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