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三仙台生態豐富 潛水戰將探訪深海秘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管處自2016年起進行海域生態調查,發現台東三仙台周邊適合發展船潛生態旅遊,7至9日邀請專家學者參加「潛水淨海工作假期」,以不同角度體驗東海岸。 (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管處自 2016 年起進行海域生態調查,發現台東三仙台周邊適合發展船潛生態旅遊,7 至 9 日邀請專家學者參加「潛水淨海工作假期」,深潛探訪大海扇等,以不同角度體驗東海岸。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發布訊息表示,為實現向海致敬政策,鼓勵民眾親海、進海,並結合海域生態調查成果,7 至 9 日邀請專家學者戴昌鳳、王立雪、楊東霖,水下攝影師楊啟泰、部落客三小a、潛水業者東河潛水、台灣潛水及海洋芒果潛水共計 10 名參加「三仙台潛水淨海工作假期」,內容包含基翬漁港淨海、三仙台深潛探訪大海扇等。

今天在都歷遊客中心辦理分享會,發表活動心得,研究珊瑚的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教授戴昌鳳表示,基翬港珊瑚多樣性高,三仙台擁有大型海扇、八放珊瑚、豆丁海馬等豐富生態,發展海洋環境教育、學術研究及潛水活動極具潛力。

海洋芒果潛水創辦人江晃仲以潛水業者角度看東部海岸潛水活動,不論交通條件、水下風光均有發展空間,期待增加軟硬體支援後能成為吸引各地潛水愛好者的新興據點。

成功鎮的基翬是一處天然海灣,因地形適合珊瑚礁生長,發展成為東海岸第二大珊瑚礁區,也是探訪珊瑚礁群和熱帶魚群的良好潛點;而三仙台海域魚類及海蛞蝓數量繁多,軟珊瑚覆蓋率高,且大礁石的垂直面有不少海扇生長,東西南北側皆有亮點,極具觀光發展潛力。

此次引領專業人士走訪三仙台周邊,體驗當地豐富的海陸生態,同時帶動民眾共同維護海洋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