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列車撞上挖土機脫軌 增至21死數十人傷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一列載了 348 名乘客的列車今天駛至中部城市塔巴斯( Tabas )附近時,撞上鐵軌旁的挖土機而脫軌翻覆。官員表示,已知至少 21 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當時列車正從東北部城市麥什赫德( Mashhad )駛往中部城市雅茲德( Yazd )途中,當地時間凌晨 5 時 30 分,列車車廂在荒漠中脫軌翻覆時,車上有 348 名乘客。

美聯社引述官員報導,伊朗這起脫軌事件至少造成 21 人死亡, 47 人受傷。

國家救援機構發言人卡雷迪( Mojtaba Khaledi )稍早說:「 17 人在事故中喪命, 86 名傷者中有 37 人已經送往醫院。」

他表示:「由於部分傷者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恐將攀升。」他還說,已經出動 24 輛救護車和 3 架直升機到現場。

塔巴斯市位於伊朗南呼羅珊省( South Khorasan ),距離伊朗首都德黑蘭路程約 900 公里。

伊朗國有鐵路公司副主管莫薩維( Mir Hassan Moussavi )受訪時說,這列列車在「撞上一輛挖土機之後出軌」。

國營電視台的畫面顯示,部分傷者被直升機後送到醫院。

緊急救援單位表示, 11 節車廂中有 5 節脫軌。

伊朗總統萊希( Ebrahim Raisi )對於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慰問之意,同時下令對事故發生原因展開調查。

伊朗媒體報導,塔巴斯市檢察官已經前往現場,展開司法調查。

美聯社報導,根據事發現場照片,列車車頭似乎通過挖土機,之後的車廂卻撞上挖土機,造成脫軌事故。伊朗當局未能立即說明這起事故的原因。

一名不具名的受傷民眾告訴國營電視台:「乘客在車廂內彈來彈去,就像球在空中一樣。」

空拍畫面顯示,緊急救難人員在現場跑來跑去,照顧受傷的乘客。

國營電視台播放受傷乘客在醫院接受治療的畫面。其中一名傷者告訴電視台,他們覺得列車緊急煞車慢下來後,車廂即脫軌。

2016 年,伊朗北部兩列車相撞起火,造成 44 人喪命、數十人受傷。當時鐵路當局 4 名員工被捕,主管隨後請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