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後觀光入境檢疫可能3+4 還須3劑疫苗及PCR陰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未來入境檢疫可能是 3+4,交通部觀光局也已備好疫情後旅客入境指引,包括打滿 3 劑疫苗、前 2 天核酸檢測( PCR )陰性證明等,實施時間待指揮中心決定。

王國材接受 Yahoo TV 專訪時說,入境指引包括打滿 3 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入境前 2 天 PCR 陰性證明及團進團出,實施時間視疫情狀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他說,未來從國外到台灣,入境檢疫時間可能是 3+4,擴大防疫會議中都有討論國境管制鬆綁,因台灣目前仍在疫情高原期,除須考量中重症醫療量能,也不希望在高原期有更多變種病毒。

王國材表示,疫情前觀光業每年產值約新台幣 8500 億元,其中 4500 億元由國外帶進,現只有 200 億元到 300 億元;國內旅遊從原本約 4000 億元,只剩 1000 億元到 2000 億元。

他說,觀光開放前,先由振興措施協助業者,7 月 15 日開始,團客及自由行旅客都可享補助,業者可先練兵,發掘更台灣多好山好水,開發有品質的遊程,等國境開放時,剛好迎接外國旅客。

王國材鼓勵民眾只要做好防疫就多出遊,利用 7 月 15 日到 12 月 15 日振興補貼,在國內好好玩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