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金澤市調查 市區附近熊密度遠高於山區

日本各地近年來接連發生市區「熊出沒」事件,金澤市政府委託學者進行調查發現,熊在金澤市區附近棲息密度遠高於山區。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負責這項調查的專家表示,這代表熊逐漸「定居」在市區附近,由於家用垃圾可能變成熊覓食目標,相關管理等對策有其必要。

研究熊生態的石川縣立大學教授大井徹說,接受金澤市政府委託,從 2021 年 7 月到 11 月前往山區及金澤市區附近山林,共設置 35 台定點攝影機,藉由畫面捕捉到熊出沒數量來推估棲息密度。

調查結果顯示, 2021 年 7 月到 8 月間的熊棲息密度,山區每平方公里約有 0.036 頭熊棲息,而市區周邊山林每平方公里則有約 0.37 頭熊活動,可以看出市區周邊山林熊密度是山區約 10 倍之多。

另外,一頭看似 2020 年帶著小熊出沒的母熊,這次也在金澤市區周邊再度被攝影機捕捉到。

大井說,這些熊可能已在金澤市區附近「定居」並繁殖。如果以熊擴大棲息範圍,跑到市區附近定居作為前提的話,就有必要提出相關對策,不要把可能變成熊覓食目標的寵物食物及垃圾棄置在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