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買不起口罩用獎學金辦父後事 基中生考取6大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高中弱勢生唐于田曾在全校集合時沒有口罩因沒錢買,學測前將所有時間陪伴在加護病房的父親,獎助學金也用於支應父親後事,在師長鼓勵及各界協助下,他考取6所國立大學。

國立基隆高中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唐于田是基隆高中數理實驗班學生,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原本開計程車維持生計,因為一場病而癱臥在床,家庭瞬間失去經濟來源。

唐于田不只要照料父親,還要面對全家開銷及醫藥費,且須面對學測挑戰。當時的他沒有多餘錢買口罩,1天只能吃1個便當,且還必需與父親一起食用,家裡沒錢叫瓦斯洗了3個月冷水澡而感冒;曾經在全校集合時,只有他沒有口罩,因為他沒錢可以買口罩。

在許多老師的關心下,學校得知唐于田的狀況,緊急介入幫助,老師總是會多準備幾個便當讓唐于田帶回家,校內扶助會、家長會與校友會也發動樂捐幫助他度過難關。

學測前 60 天,唐于田的父親送進加護病房,由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素,唐于田無法照料父親生活起居,連見一面都不行,只能每天下課後到病房門口詢問護理師近況,但他父親病情卻每況愈下。

學測後,父親走了,唐于田必需面對龐大醫藥與喪葬費用,他將所積累的獎助學金繳醫藥費都不夠,更不用說還有喪葬費。家長會與校友會再度募款協助,許多社會力量注入,例如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暖暖區公所區長蔡春堂大力奔走,校友陳建和及京騰建設等善心人士捐款雪中送炭,讓唐于田度過難關。

唐于田曾一度覺得老天已將他遺棄,對人生感到絕望,但心想「我自己都想放棄人生了,但有那麼多的人在幫助我,讓我知道我不能放棄,感謝大家的幫助,我知道我未來要活得加倍精彩才行」。

父親後事結束後,唐于田積極準備大學面試,最終一舉考取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國立台東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聯合大學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6所國立大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