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遊業者調查 過半LGBTQ+旅人曾遭歧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遊業者今天公布 Travel Proud 調查報告,報告中顯示近 9 成的台灣 LGBTQ +旅人都曾在旅途中有過不舒服的經歷,過半數( 53 %)更曾遭受歧視。

每年6月都是同志驕傲月,旅遊業者 Booking . com 今天也發布新聞稿公布 Travel Proud 調查報告,並表示從 2021 年8月推出友善旅宿的 Travel Proud 徽章,在全世界已有超過1萬間通過認證,未來也會持續拓展認證區域,讓世界上更多 LGBTQ +旅人安心出遊。

Booking . com 說, LGBTQ +族群在旅遊時往往承受難以想像的狀況,根據調查,過半數的台灣 LGBTQ +旅人在旅行時曾遭受歧視,其中有 17 %旅人表示曾遭受當地人異樣目光,甚至嘲笑或辱罵。

Booking . com 指出,在這樣的擔憂之下,超過7成的 LGBTQ +旅人表示他們在旅行中必須因為自身認同而考量安全和身心健康,更有 72 %的人透露他們出遊時參與的活動會因此受到影響。

Booking . com 說,對於 LGBTQ +旅人來說,儘管曾在旅行中有不理想的狀況發生,但 92 %的台灣 LGBTQ +旅人表示,目前大部分的旅遊體驗都算友善,且近9成的 LGBTQ +旅人表示他們對想造訪的目的地有信心。

Booking . com 指出,調查也顯示, 76 %的 LGBTQ +旅人對於在地注重該族群歷史的目的地興趣度高,也有 77 %的 LGBTQ +旅人會搜尋專為 LGBTQ +族群量身打造的景點或活動。

Booking . com 表示,當 LGBTQ +旅人被問到希望旅遊業者能做些什麼時,近半數的人希望能更加符合他們的喜好和興趣,且有 37 %的人希望業者能分享更多關於 LGBTQ +族群在該目的地的處境,包含當地法規、宗教敏感度、衣著規範及仇恨犯罪統計資料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