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馬遜22年來首次股票分割生效 股價更親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 Amazon . com ) 22 年來首次股票分割今天生效,1拆 20 後價格重回3位數美元,有助散戶敲進,為年初以來亞馬遜市值蒸發1/4後帶來利多。

亞馬遜股價全天漲近2%,收在 124 . 79 美元;相較之下,3日股票分割前收盤價為 2447 美元。上次亞馬遜股價低於 1000 美元是在 2017 年 10 月。

不過,科技股投資魅力因利率走升而失色,年初以來亞馬遜股價重挫 25 %,與美股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中眾多科技與成長股同病相憐。

亞馬遜董事會3月批准這次1拆 20 的股票分割,並於5月的年度股東大會獲批准。截至5月 27 日亞馬遜股東每持有1股可得到額外 19 股,6月6日開始以調整後的股價交易。

亞馬遜上次股票分割是在 1999 年9月,正值 1990 年代末期網路股泡沫逐漸成形。

投資人常解讀股票分割是企業高層展現信心。蘋果( Apple )與特斯拉( Tesla ) 2020 年8月分別實行1拆4、1拆5的股票分割;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今年2月宣布董事會批准1拆 20 的股票分割,預計7月生效。

股票分割增加在外流通股數,每股價格相對應降低,公司市值與股東投資價值都不受影響。但市場人士認為,股票分割後價格更親民,有助形成散戶買盤,帶動股價走升。

研究機構 MKM 合夥公司( MKM Partners )分析,過去 10 年,公司股票分割生效後3個月及6個月股價表現都優於美股基準標準普爾 500 指數。5月以來亞馬遜股價反彈,年初以來跌幅縮小1/3,是股票分割預期心理發揮作用

根據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 CBOE )5月出具的報告,散戶資本不如法人雄厚,交易規模通常較小。股票分割可能吸引更多散戶買進,帶動交易量擴大,特別是市值高的權值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