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孟加拉貨櫃場大火死亡增至49人 成衣業損失巨大

孟加拉吉大港( Chittagong )附近一處貨櫃場昨天深夜發生火災,引發巨大化學爆炸並造成嚴重傷亡,死亡人數已升高到至少 49 人,預計還會增加。

官員們表示,這起事故另有超過 300 人受傷,其中一些人傷勢嚴重,在現場救災的志工說,在冒著煙、殘骸散落的貨櫃場內還有更多遺體。

昨天深夜,距孟加拉南部吉大港約 40 公里的希塔昆達( Sitakunda )貨櫃場起火燃燒,該貨櫃儲運場內有大約 4000 個貨櫃,其中許多裝滿要運往西方零售店的服裝。

大火導致裝載化學品的貨櫃爆炸,消防人員、志工和媒體記者走避不及身陷火海,一些人和碎片被拋向空中,夜空變成熾熱的橙色。爆炸威力撼動了數公里外的建築物。

地區首席醫療官周德里( Elias Chowdhury )告訴法新社,死亡人數已達 49 人,但救災工作尚未完成,死亡人數將會上升。他說,一些人,包括透過臉書( Facebook )進行現場直播的幾名記者,仍下落不明。

電視台畫面顯示,火災發生後逾 19 個小時,消防人員仍在滅火,一些貨櫃還冒著濃煙。

消防部行動主任卡林姆( Reazul Karim )稱,至少7名消防隊隊員死亡,還有至少 4 名隊員失蹤。已退休的資深消防隊員錢德拉( Bharat Chandra )告訴法新社:「一次事故中失去這麼多消防隊員,在我們消防隊歷史上從未有過。」

一名志工說:「火場內還有一些遺體,我看到 8 到 10 具遺體。」

消防局局長烏丁( Main Uddin )表示,貨櫃場內存放有雙氧水( hydrogen peroxide ),「由於這種化學物品存在,我們仍無法控制火勢」。

附近一家雜貨店 60 歲老闆阿里( Mohammad Ali )說,爆炸聲震耳欲聾,他告訴法新社:「爆炸發生時,一個圓筒從火場飛了半公里,落在我們的小池塘裡。」

阿里說:「爆炸將火球送上天,而後像雨點般落下。我們非常害怕,立刻衝出家門找地方躲避…我們以為大火會燒到我們這兒,這裡人口非常多。」

爆炸發生時,貨車司機阿邁德( Tofael Ahmed )正站在貨櫃場內,他說:「爆炸把我扔到 10 公尺外的地方,我的手和腿被燒傷了。」

孟加拉軍方已部署 250 名士兵用沙袋防堵化學品流入印度洋。

由於安全規定執行鬆散,孟加拉常發生火災。

孟加拉每年 1000 億美元左右的出口商品,包括H&M、沃爾瑪( Walmart )和其他公司的服裝,約 90 %經吉大港運出。孟加拉成衣製造商與出口商協會( BGMEA )稱,這場大火燒掉約1.1億美元的服裝,損失相當巨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