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合歡山杜鵑花季 員警氧氣隨身瓶救護兒童高山症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合歡山杜鵑花季繼高山杜鵑後輪到紅毛杜鵑登場,吸引各地遊客上山賞花,連日來發生數起兒童身體不適狀況,昨天8歲小女孩出現高山症狀,幸經員警拿出氧氣隨身瓶,處置得宜,平安下山。

近日來合歡北峰可說是合歡群峰裡人氣最旺景點,因為紅毛杜鵑盛開,加上北峰屬於中低難度的步道,吸引了各年齡層遊客到訪。

新城警分局今天表示,合歡北峰登山口已是海拔 2975 公尺,再要攻頂就達 3422 公尺高海拔,許多遊客未適應高度上升,以致出現各種輕重程度不一的高山症現象。

近日新城分局員警在小風口下方執行交通疏導,且帶著氧氣隨身瓶,一旦獲報有遊客出現高山症狀,都能在最快時間趕往現場,視狀況給予輕度者吸氧,嚴重者則立即接駁護送下山,救護遊客脫險。

來自嘉義的石姓父女昨天上午到合歡山賞花,父女舟車勞頓,到達後隨即進入合歡北峰登山口,大約爬了 10 公尺,8歲女孩就感到身體極不舒服,石男當下決定打消登山念頭,馬上帶著女兒要返回1.1公里之外的停車處,2人走了 200 公尺後,女兒即出現頭暈目眩、呼吸困難的輕微高山症症狀,石男立即打電話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正在台 14 甲線 37K 執行交通疏導的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救護,了解狀況後拿出氧氣隨身瓶供小妹妹吸氧,並搭載父女前往停車處,由石男載送女兒下山。

石男頻向員警致謝,並表示要支付費用,員警則婉拒表示,合歡派出所今年共獲慈濟志工及玉旨中和三虎宮贊助氧氣瓶共 150 罐,用來全年免費救護合歡山上所有罹患高山症的民眾,讓愛心流傳。

新城分局長林育旺提醒上山賞花民眾,行前勿熬夜、勿飲酒、宜多吃優質蛋白食物,保持身體狀況良好,採分段上山,有利於克服低氧的不良作用,並視狀況行前可服用微量丹木斯( Diamox ),做好行前準備,才能暢遊高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