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志驕傲大遊行曼谷登場 群眾高呼要婚姻平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志驕傲大遊行今天在曼谷市中心熱鬧登場,現場來了許多扮裝皇后爭奇鬥艷。泰國 LGBTQ 團體近幾年積極爭取同婚合法化,大家遊行時高喊婚姻平權口號,盼加速同婚合法進程。

6月是全球的同志驕傲月( Pride Month ),由多個泰國 LGBTQ 團體組成的主辦單位希望把同志驕傲大遊行( Pride Parade )打造成像潑水節或是水燈節這樣知名的傳統活動。

儘管外界認為泰國對 LGBTQ 族群友善,其實仍有許多無形的社會壓力,同性婚姻至今無法合法化,因此參與遊行的群眾頻頻高喊「婚姻平權!」希望加速泰國同婚合法化進程。

今天的遊行除了關注泰國同婚議題,也關注性別平權、性工作者權益、女性墮胎權、性別多元以及社會公平正義等議題。

婚姻平權運動人士李俊陽( Chaichan Nualmanee )表示,泰國人正在爭取婚姻平權,因此今天來的群眾非常多,大家都希望泰國同婚能夠合法化。

性別平等運動人士沃拉婉( Vorawan Ramwan )和安堤查( Anticha Sangchai )今天穿著白紗一起遊行,沃拉婉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 LGBTQ 族群不是想要特殊待遇,而是想和一般人一樣擁有法律權益,她們不希望政府另立伴侶法,而是和異性婚姻一樣適用同樣的法律。

安堤查表示,以同婚合法議題來說,台灣在亞洲是非常進步的國家、是模範,讓她們看到泰國同婚合法化的可能性。

甫以高票贏得曼谷市長選舉的新任市長查察( Chadchart Sittipunt )日前表示6月是曼谷的驕傲月,會有一連串的活動強調性別平權和多元議題,他今天也到場展現支持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