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我今天完全不想「就中国論中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我時常在每年的 6 月 4 日,會回顧歷史,提醒世人,這個可怕的屠殺。
人民和平靜坐,學生校園抗爭,圖的不過是一點民主、一點自由,可以「自由自在亂罵領導人而不用擔心被殺」,跟整天去蔡英文臉書底下留言照三餐罵的人有的權利差不多的東西。
過往,我們總是「就中国論中国」,談論六四的時候,都是回歸到六四的脈絡裡,談論胡耀邦的改革開放,談論鄧小平的黨內位置,談論國際情勢蘇聯倒台對前共產陣營國家的影響,談論和平演變危機對中南海決策的影響,甚至還要談論到六四後,鄧小平如何透過南巡來穩定深圳等改革開放地區的工程,經濟放、政治抓的基本路徑決定了90 年代以降的中国。
我今天完全不想「就中国論中国」。
不知為何,今年對此特別厭煩,可能是武汉肺炎已經肆虐全球整整兩年多,全世界,包括台灣,還在承受 China 的病毒。然後我們要眼睜睜看著至親好友,因為武汉肺炎而死,然後,那些 China 的在台協力者,那些 China 的道歉者、簇擁者、支持者、維護者,還有臉在那邊為 China 轉移焦點的人與集團,前面罵蔡英文、後面罵蘇貞昌、這邊罵陳時中,那邊罵王必勝,他們就是沒人敢罵 China,他們沒人敢罵造成這一切,包括台灣但遠遠不止台灣,的全球災情,都來自同一個來源:China。
你會把你的小孩交給一個有家暴前科的人嗎?
你會把你的小孩交給一個有詐欺前科的人嗎?
你會把你的小孩交給一個有強暴前科的人嗎?
China 就是一個以上全部都有做,而且還殘暴殺害了自己的小孩,他就是親手監禁、洗腦、屠殺,自己親身骨肉的家長。就連跟他共處一室,我都不可能接受了。
然後,有台灣民選的政治人物與政黨,想把我們孩子的未來,交到他們手上?到底為什麼?
國民黨、民眾黨,一個愛說「九二共識」、一個愛說「兩岸一家親」。你跟北京有多好?有多親?有親到比他自己親生的兒女還親嗎?有親到比在天安門被碾成血泥的孩子親嗎?
那些在北京街頭被槍殺、火燒、碾壓的孩子,是從小穿戴紅領巾、唱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長大的,紅旗下長大的孩子。
國民黨、民眾黨,你們要跟他們比誰比較「中国」嗎?
  • 民眾黨說兩岸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和互相諒解」(柯文哲:2017/6/26、2018/5/12、2020/7/22、2021/12/1)。
  • 國民黨說兩岸要「保持對話,而不是只是對抗,要交流不要一直交惡」(朱立倫:2022/6/3)。
告訴我,在 1989 年 6 月 4 日死掉的孩子們,哪個人跟北京沒有「互相認識」?哪個人跟北京沒有「保持交流」?2019,在香港街頭的兩百萬港人,你以為他們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居多,還是香港人居多?這些香港人,絕大多數,都覺得自己比北京的任何人都還要「更中國」。讓北京用坦克大砲導彈機槍對付你的,不是因為你是不是 China 人,而是因為你沒有對他跪舔服從,讓他完全併吞支配你。
能交流,誰想交惡?能互相尊重諒解,誰想相敬如冰?但可能嗎?因為議題的極端化,才能正當化自己在政治對抗上的極端化,也就是戰鬥藍存在的第一因,所以非要有個名目不可。
所以,藍白,翻箱倒櫃要找出自己貧瘠的政治主張,到底有什麼得以與民進黨政府尖銳極端相反的立場。找了半天,只找到兩岸,而且又講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只好就「果」來論「因」。
看到兩岸交流的冰冷,就說,他們藍白比綠色的懂交流,他們來當家,肯定兩岸會比現在熱絡,而且他們才比較會保持兩岸和平,而且,他們也要去跟美國說,他們國民黨才會跟 China 對話、溝通、交流,所以,他們才能保持區域和平。
但台灣與 China 為什麼無法對話與溝通?也就是,「因」是什麼?「因」就是,China 已經把自己的溝通、交流、談判的通道,限縮到只有「跪舔的」才能走。以往那些出一張嘴,做做面子的通道,已經被封死了。口頭說說自己是中國人這招,是沒用的。
而且 33 年前就證明沒用了,天安門廣場被殺的人,哪個人不是中国人?他們每一個都比你根正苗紅,他們不用「虽不曾听见黄河壮,澎湃汹涌在梦里」,他們就是喝黃河的水長大的。這樣的中国人,北京眼睛眨都不眨一下,就屠殺殆盡,比踩死螞蟻還隨便。
他們殺真中國人,都殺得這麼輕鬆容易。
要殺假中國人,還會難嗎?
別做假中國人了,做個真正的人吧。你不見得要跟我一樣,是個台灣人,當然,這個我們最歡迎。不過,就算不當台灣人,你只要想活得像個人,你就會抵抗中国,或至少,懂得要遠離中国。
加入我們,一起抵抗中国,為自由民主奮鬥,是對人類文明負責,這種大義,永遠都不嫌晚。這就是我今年 64 想講的話。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