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Agnorant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早上從張教授那邊看到這個字,這個字的定義是:People who are extremely ignorant, yet are simultaneously extremely arrogant.
這個新字在網路的時代,尤其台灣的社會,特別彰顯它的意義。從 Covid-19 爆發以來,有多少名嘴和政治人物還有路人網紅覺得自己比公衞專家還要更了解疫情和如何處理的狀況。
在無知無感的情況之下,同時又自鳴得意。原來光是自鳴得意這種驕傲的特質已經是可怕的道德失敗,在同樣一個人再乘上無知。
自信不是傲慢,傲慢的人通常毫不含蓄地表現出,對自己的重要性和優越感的感覺:他們昂首闊步。他們是教條主義的;他們對別人不屑一顧。沾沾自喜與傲慢有著高度的自我滿足感和某種對他人的優越感。
從 318 運動之後有幾個人中了的政治大樂透,前幾年的公投,某些極端的環境保護主義者,都具備了 Agnorant 這樣的特性。他們相信自己在氣候變化、居住正義、勞工議題是正確的,如果跟他們意見不一樣,就是種族主義者、性別歧視者、無知和落後者。尤其這些議題跟國家安全有衝突的時候,他們往往認為那些感受到中國軍機威脅、統一戰線和侵略的態度,是活在幻想之中,所謂統獨假議題。
根據許多的研究報告,大部分中大樂透獎的得主,在三到五年以後會回到原來的經濟水準,其實在民主時代的政治人物也一樣,即使中政治大樂透,只有少數人能夠秉持自己的天性,經營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那些沒有能力能夠承受這種幸運的人,很快就會回到原來的經濟水準,政治人物也一樣!

圖片來源:取自 李忠憲 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