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說謊像呼吸一樣自然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右)5月19日在光復南路巷弄違停,事後被網友爆料不讓員警開單,引發熱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說謊是人的天性,但政治人物要誠實,更不能公開說謊。就算政治人物要公開說謊,也不能說得臉不紅、氣不喘。
前幾天,我看到一位年輕的政治人物,不僅公開說謊,而且謊言連篇,毫無羞愧感,謊言出口就像呼吸一樣自然。這位政治人物就是徐巧芯!
徐巧芯紅線違停進餐廳吃飯,卻不甘心接受員警裁罰。事情爆開後她還說謊卸責,被警方公佈密錄影片狠打臉。徐巧芯沒完沒了,繼續用謊言曲解密錄影片的內容。
網民看不下去,在 PTT 列出徐巧芯的三大謊言,要讀者打分數。為了節省篇幅,我只評論徐巧芯的第一則謊言:「脫口罩,因為嘴巴油油的!」

圖片來源:取自翁達瑞臉書
在警方公佈的影片中,徐巧芯面對員警脫下口罩,報出她的名號,還說車子是她的。徐巧芯明顯是利用市議員的權勢,施壓前來取締的員警。
好笑的是,徐巧芯卻謊稱:「脫下口罩,因為嘴巴油油的」。根據徐巧芯的說詞,我推論的事情經過如下:
徐巧芯在餐廳吃飯,看到警察前來取締違停,沒擦嘴就戴上口罩往外衝。走到警察面前,她發現嘴巴油油的,於是脫下口罩。警察認出她後,徐巧芯又把口罩戴上。
徐巧芯的說詞是否可信,可用另一個類比來檢驗。
假設有個男性暴露狂在一群高中女生面前脫下褲子,被路過的員警當場逮捕。暴露狂否認騷擾女學生,辯稱「脫褲子,因為屁股臭臭的」。
根據暴露狂的說詞,我推論的事情經過如下:
暴露狂在廁所大號,聽到門外有一群女學生經過,沒擦屁股就穿上褲子往外衝。走到女學生面前,他發現屁股臭臭的,於是脫下褲子。女生尖叫後,暴露狂又把褲子穿上。
對暴露狂(徐巧芯)的說詞,我有幾點疑問:
  1. 為何便後不擦屁股就穿上褲子?(為何飯後不擦嘴巴就戴上口罩?)
  2. 為何看到女學生後才覺得屁股臭臭的?(為何看到警察後才覺得嘴巴油油的?)
  3. 屁股臭臭的,為何不回廁所擦?(嘴巴油油的,為何不回餐廳擦?)
  4. 就算要當場脫褲子,為何不轉身背對著女學生脫?(就算要當場脫口罩,為何不轉身背對著警察脫?)
  5. 脫下褲子後,為何沒看到擦屁股?(脫下口罩後,為何沒看到擦嘴巴?)
  6. 為何女學生尖叫後,褲子就可以穿回去,屁股變不臭了?(為何警察認出來後,口罩就可以戴回去,嘴巴變不油了?)
我提出的這六個疑問,暴露狂(徐巧芯)無一可以回答。暴露狂的謊言不可信;徐巧芯的謊言更不可信。
堂堂台北市議員的徐巧芯,不僅當著鏡頭說謊,而且不用打草稿。更悲哀的是,徐巧芯的謊言品質竟是暴露狂的等級。即便暴露狂也比徐巧芯誠實,不會用謊言扭曲事實。
徐巧芯說謊就像呼吸一樣自然。這種誠信連暴露狂都不如的政客,沒資格擔任公職接受選民的託付!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