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六四集會 港府連續兩年關閉維園

圖為香港警方2021 年 6 月 4 日封鎖港島維多利亞公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六四事件」 33 週年前夕,香港康文署今天宣布暫時關閉維多利亞公園至5日凌晨。這已是當局連續兩年圍封這個以往都會舉辦六四燭光晚會的象徵地點。

負責管理維園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天表示,警方留意到有人透過不同途徑煽動其他人於4日在維園一帶非法集結,因此決定今晚 11 時起關閉維園部分範圍,直至5日凌晨。

署方表示,此舉是要防止有人利用維園進行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影響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並且避免因群眾聚集而引發 COVID-19 傳播。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過去每年都會在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但前年起當局以疫情為由不批准支聯會申辦,去年更圍封維園,以防有人在內非法集會。支聯會在港區國安法的壓力下,已於去年9月宣告解散。

截至目前,香港沒有任何團體表示要舉辦六四紀念活動;天主教香港教區也已宣布今年不舉行追思六四彌撒,因為擔心觸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