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邊境擬鬆綁 王國材:考慮讓親人接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居家檢疫縮短天數目前有好幾個方案正在討論,會由疫情指揮中心考慮疫情發展後宣布,交通部就是做好準備,包含防疫計程車、開放親人接送的動線等。

從國外返台的居家檢疫天數可望在 6 月縮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視察國道路況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邊境鬆綁有好幾個方案正在討論,會由指揮中心考慮疫情發展狀況,但現在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還在高原期,若現在放鬆,擔心醫療量能不夠,就讓指揮中心確定後再宣布。

王國材說,交通部這邊就是做好準備,如果未來居家檢疫時間縮短,將會有更多外國人或國人從國外返台,配合人數增加,機場動線包含防疫計程車、未來開放親友接送的動線都要安排好。

王國材指出,由於邊境會逐步鬆綁,因此就要有多元的接送方式,因此除了防疫計程車外,考慮開放由親友接送,交通部會把相關動線做好。

另外,針對國旅振興提前到 7 月 15 日實施,王國材說,提前是因為觀光業者的反應,目前初步預測 7 月 15 日後疫情將會得到控制,因此才提前到 7 月 15 日實施,且之後邊境開放後希望可以跟國際旅遊接軌,因此趁這段時間鼓勵民眾出遊,可以先行練兵,等開放邊境後就可以提供外國觀光客最好的旅遊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