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揭網軍IP在北市府 柯文哲允6/8前查清

王閔生揭網軍IP就在台北市府。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天指出, PTT 網軍「 LoveError 」、「 going70 」、「 sinju1204 」等帳號都曾用台北市政府的 IP 發文,市長柯文哲應徹查。柯文哲允諾,將在8日前提交報告給議會。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市政總質詢,柯文哲備詢,民進黨議員王閔生表示,柯文哲曾說,討厭說謊、造謠及網軍,但最近網路有一個 PTT 帳號「 LoveError 」鬧得沸沸揚揚。

王閔生指出,「 LoveError 」曾在1月發文說過年要到女友家玩,5月卻發文說老婆重症住院,還有3個小孩,分別是3歲、6歲、8歲,都燒到 40 度,從沒得到幫助。發文被抓包不合理後,還辯解是幻想文。

王閔生說,「 LoveError 」在網路上說謊成性,造成社會恐慌,但網友追查 IP 位置「 117 . 56 . 178 . 81 」後發現,同時有很多帳號都有用過這個 IP ,包含「 going90 」、「 going70 」、「 sinju1204 」,都曾推文「塔綠斑」等詞彙,這樣是否構成網軍。

柯文哲點點頭,並詢問「這是哪裡的」。王閔生接著說,這些帳號的 IP ,被發現在台北市政府內,還有用這個 IP 的帳號曾貼過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的徵才廣告,發文時間點還是上班時間,代表市府內有網軍,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聽到這些帳號曾貼過衛生局徵才廣告後問,「這個是誰啊」;資訊局長呂新科趕緊說明,訊息對外聯網會有 IP ,而市府內部每個電腦設備也有一組 IP ,將依此查詢,確認是誰發出去的訊息。

王閔生表示,這不是小事情,這些網軍利用上班時間造謠生事,柯文哲應徹查。柯文哲點頭允諾,呂新科補充,同一個 IP 也可能代表連了相同的無線網路,查清楚後會在8日前將報告交給議會每一名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